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战略、战术与风控  

2015-05-21 09:47:57|  分类: 期指经验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略成:战略、战术、风控

一、 战略

        1、时势。月?日?离期权、期指交割的远近?月、季与周末否?重要节假日前后否?日K线处于上升、震荡、下降哪一状态?对过去一周行情看法?微观注意10:50时与14:20时两个节点。(注:目前,期权特指上证50ETF期权合约,交割日是到期月份的第四个星期三,遇法定节假日顺延。)

        2、策略。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每一细分策略,可充分逆向思维。

        秃鹫振翅打右翼:途中比上一个低(高)点有至少超过1%的升(降)空间,分时图上有明显顶、底形态,或整体氛围单边行情的概率很低,却又在支撑(压力)位上出现突破,可认定为假突破,此时要及时“打假”,一般伴有束线图集群反转迹象,秃鹫飞得有空间,翅膀还要振两次,抄二次底,摸二次顶。

        九阴九阳三并蒂:在上证、上证50、沪深300三个指数上,每个指数的委比等级至少有一个同方向的A,且三类等级指标在三指数上相加有9个同向的A,整个市场同步共振,明显属于一波单边行情。“九”是概数,合计7个以上就要注意不做反。

        三顺:(1)顺着大单流向主向;(2)顺着极端指标组合值预示方向,极端指标组合指显著等级指标值组合、显著期权合约价格与张数变化、显著基差值与变化,等等;(3)顺着束线图显著集群方向,银行、证券等权重板块资金流向同向,也视为集群方向。

        拔头筹:也可称为第一波战略性出击,可连续2-3次止损以持续追踪。

        激流回首三分位同步系数低位走平微震顶毛刺(略)。

        3、不怕,不悔,不疑,不怨,不亢,不逆反,不联想,构筑持续稳定盈利的心智结构。

        4、随着经验的丰富、行情的变化,在不断借鉴成功者理念的基础上,法与术必须作审慎的调整。

 二、战术

        1、战术形态:游击战、歼灭战。

        2、心态归零,静心等待战略时机,常守“指戒”。指戒:右手大拇指90度弯曲,拇指侧面轻轻压住食指,两手指构成一个O(同时寓意着归零心态),右手其他手指并拢轻压在大拇指头上,此为“小指戒”;在小指戒基础上,左手中指从右边穿过O形环,左手大拇指压住同手中指,左手其他手指自然地包住右手,构成大指戒。

        3、1-5星评级。

三、风控

        目前只做日内交易。固定额度止损是最简明易行的风控手段,是不亏或少亏的根本保证,是长期实操得出的经验,必须持续坚持,坚决止损,错了也对,永不死扛,对了也错;不止损,那怕扳回的机会再多,也填不尽一次崩溃的错。遵循“小亏-小盈-偶尔大盈”盈利模式,主动出击,分小节试错、止损,捕捉大机会并尽力拿住,做对方向寻常事,拿住单边行情方是真本事。


       扩大胜率,稳定较高的盈亏比,在足够多的交易次数后概率上一定获利,以简单、轻松、自然的方法持续实现这一目的。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