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推荐)优秀的交易员是经历怎么样的一个锻炼过程(七)(2014-10-08 15:23:05)  

2014-10-08 17:09:05|  分类: 心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曾经也陷入过通过对原因细致归纳来提高收益的怪圈,事实上,只有简单的东西才是可行的,理论大厦可以是庞大的,但大厦的基石就是那么少数的几根。
       一根均线就能让你获利、两根均线就会让你迷惑、三根均线就能使你无法操作。 
       我系统中的核心思想就是:放长利润、截断亏损。这个方法是简单的,否则我还是深陷困惑之中。
  所谓四十不惑,就是指从“知道”到“做到”的提升。别小看这一点,这需要漫长的时间。我个人的经历是这样的:2000年以后,大盘三次跌破2000点。其中前两次都在不久后见底回升,而最后一次则走出了崩盘的走势。我的操作是前两次都平仓了,而最后一次却不敢再次止损,那次我损失惨重!有意思的是,那是在知道交易之道以后,由于对交易之道的怀疑而产生的重大亏损。事后分析那件事,我已意识到除了平仓三次以外,我别无选择。我是说心平气和地接受前两次的成本、理直气壮的享受最后一次的利润。
        现在回想起来,我有相当一段时间内,是在理智上放弃了确定性,而在潜意识中还在不断的追求确定性。我有三次超过50%的亏损,除第一次是不懂的交易之道外,剩下两次都是在“三十而立”之后。我为什么买入达尔曼呢?是因为我认为第一次大庆联谊的失败是由于业绩虚假,并且买入价位太高了。我的下意识告诉我,只要买入长期下跌,并且长期筑底后开始上扬的股票就能必然盈利。但我错了!达尔曼不但业绩同样虚假,甚至暴跌的幅度比大庆联谊还大。我为什么买入康赛呢?是因为我认为业绩是绝对不可信的,同时达尔曼我忽略了一个最大的问题,那就是,他虽然在底部筑底,但它相对于大盘是在反复的走弱的。那时我相信走势比业绩先行,所以只要买入相对于大盘持续走强的股票,即使他是垃圾股、他也必然有他上涨的道理,我是说后期会有利好兑现。有意思的是,重组的利好确实公布了,当时仍旧让我亏损50%!算了吧,让见鬼的确定性滚蛋吧!除了止损能够保护我。
     “三十而立”的时候我明白只有舍弃才能获得,而现在我明白了只有心甘情愿的付出成本,才能理直气壮的享受回报。所以从此以后我不再迷惑了,不再追求确定性了。我能接受那些必然出现的亏损,我是说心甘情愿地接受。当你做到四十而不惑的层次后,你就应该能够长期必然获利了。但是这种利润也许并不算大,甚至你根本无法逾越50%正确率的屏障。我现在所处的阶段可能达到了理智上的不惑,但心灵上还是会多少对亏损耿耿于怀,毕竟我们都是人,对吧。好在我能用理智战胜心灵,而不是心灵战胜理智。从此以后我就开始漫长的用规则来约束心灵的折磨过程。 
  古之欲求长生者,非闻道难也,悟道难矣;非悟道难也,行之难矣;非行之难也,终之难矣!大道是空洞的,是不容易让人理解的,更是不容易让你做到的。吾十有五而志于学的阶段必然能够闻道,三十而立的层次已经可以悟道了,四十而不惑就是开始行之。至于能不能终之,那就是以后坚持的事情了。这时的交易者,不是在交易市场,而是在交易自己的信念(系统)。我是说不再考虑市场会怎么走,而是考虑自己该如何做正确的事情。
        我系统中的核心思想就是:放长利润、截断亏损。这个方法是简单的,否则我还是深陷困惑之中。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