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理解主力合约与连续合约  

2014-04-09 10:50:21|  分类: 期指经验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工业品如胶等是往后推2个月左右。农产品则是往后推半年左右。然后再找成交量和持仓量最大的。那就是主力合约准没错。
     期货主力合约价格:因为每一个期货品种,都有许多不同月份的交易合约,其中持仓量最大的月份交易合约,我们称之为主力合约,因为它代表了这个期货品种总的走向,具有代表性,而且一般情况它的交易量也是最大的,是多空争夺的主要阵地。作为投资者在这个月份交易合约,进出也非常方便,市场的流动性非常充分。

     因为期货是做合约的,你应该选主力合约交易,也就是成交量和持仓最大的,这样才够活跃,当然可能转为主力合约的次主力合约也可以,如果你要做长线的话,因为合约到期要交割,你需要不断的转移合约。主力合约最能代表当前行情走势,但随着交割期的接近,大量的投机资金会退出并转移到另一个合约,形成新的主力合约。我们把每一时期的主力合约的走势抽取出来拼成一幅连续图,以便可以遍览整个趋势。大概就是这样子,连续图不是用来交易的,而是用来研究的,它也不是交易所发布的合约,应该是行情软件生成的,不同软件可能会有差异,如果算法不同的话。比如像文华,就没有连续图,而是指数图,它不是取主力合约拼凑,而是根据全部合约的权重进行计算,但总体来说相差不远。
  因为交割月期货合约的价格跟现货是基本一致的,上下没有空间,而且马上要交割了时间短,保证金比例大幅提高,从行情本身、人气、资金杠杆等都没有投机价值,所以交割月基本没人做的,一般在交割月前一个月就会换新主力合约了。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