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股指期货移动均线参数设置探讨  

2014-03-02 16:00:23|  分类: 跨日趋势策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两年来沪深300股指的趋势周期作了观测。特征是一般下跌迅速,上升相对缓慢,一个上涨的趋势最长的是45个交易日,后来只出现明显的阶段性趋势,一般在10-16天之间。
  参考历史数据,想找出理想的数据模型当然好,但过于追求精确是徒劳无益的,没有完美的交易,越追求完美,越易出错,接受不完美,接受犯错,在大的时间跨度中,管理好风险,亏小盈大,以概率取胜,足矣。
  现针对上述观测结果,确定趋势观测数据模型值。在日K线上设3日与14日移动平均线,在短线15分钟K线上设4、24、40(暂定)三个参数值。
  在日K线的震荡区域的顶部或底部区域,要在短线上注意移动均线的突然扭转信号,此时在15分钟K线上观测。青泽先生把趋势停止的震荡区域称之为“结构”,他总结到:在“结构”内的日线,出现明显的随机性特征,高开低走,突然的上窜下跳,等等,会出现很多这样的表现;在这阶段以观望为主,也可以只做短线;当“结构”------震荡结束后,就会有方向性的选择了。萌芽破土之后,可能还会作短暂的整理以立稳,此时比较关键。有资深操盘者说:在很多情况下底的形成更多的是由于空头力量的衰竭。头部的形成往往不是空头打压出来的,更多的情况下是由于多头的撤退,无力再攻。这种情况可称之为强弩之末,此时交易反而更安全,风险更低,是不战而胜的交易机会,等待这样的机会可以有效降低我们的市场风险。
  在可能反转的地方,注意盘面资金、10流动市值等指标的趋势变化,情况不明或盘整无方向时,宜观望为妥。但信号明显时,也不能迟疑不动,要大胆跟进,试错也无妨。
  物极必反,等待趋势。对于股指期货而言,现阶段以在相对顶部做空趋势为主。
  当然,市场趋势跟突变相互之间会交替出现,心中要有应对各种可能性的预案,但不能因噎废食而不敢追踪趋势。
  在整体上设计好了思路后,化繁为简,让操作明确、简单!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