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2013年9月初业内人士说股指期货规模  

2013-09-04 17:08:28|  分类: 期指经验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沪深300在去年股指期货交易还是比较活跃,2010年4月16日上市,到现在,去年在全球股指期货和期权品种当中排第15位。大家仔细梳理看看,沪深300就股指期货来说,排在他前面的大部分都是股指期权,股指期货来说他在全球排第五位。

  前天归纳了一下沪深300上市以来它的表现,投资者开户情况规模并不大,全国加起来12.6万,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的政策逐渐明确。上市以来,沪深300累计成交了2亿手,持仓量增加到12万手。刚才提到2012年沪深300在全球股指期货交易当中含期权的话第15位,仅就股指期货排第5位。沪深300股指期货上市以来,主力合约和现货价格相关性达到99.9%,基差率维持在正负1%左右。去年有32个合约顺利交割,交割量占市场日均持仓量的1.95%。交割占比相对较低,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都没有出现到期日效应。

  9月4日,本人查了查,主力合约日内交易量51.9万手,持仓量75542手,四合约日内交易总量53万手,持仓总量9万余手,日内交易的合约总价值约3700亿元。据陈浩先生说:目前期指保证金总额约300亿元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