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股指期货投机者心经【转载】  

2013-06-09 14:11:42|  分类: 心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06-30 17:14:24)
TE>股指期货投机者心经【转载】 - 烁金客 - 烁金客TE>    我一直坚持自己写博文,但是看到这样的文章见猎心喜,转载在博客中与大家共勉,希望在这个市场中能一直走下去。A股是个残缺的市场,没有做空没有T+0,但也是一个相对简单的市场,其实市场都是相通的,万变不离其宗,方法是各自的方法,道理却是天下的道理,有缘者悟之。

    股指期货并不是想象的那样,它只是个市场而已,做期货之所以艰难,是因为人受情绪的影响,因为复杂的困扰。当一个人能做到简单,你就可以洞测期货的奥秘;当一个人想的复杂了,你只能在期货的大门前彷徊。简单与复杂是相互的关系,不经过复杂的简单不是真正的简单,从复杂中走出来的简单才是有用的简单;众人认知的简单仅是众人的简单,众人认知的复杂仅是众人的复杂;期货市场是少数人的真理!
    交易者刚开始时想的简单,往往有大赚的现象,接下来就不太好了。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想多了就不容易放下,情绪就变得复杂了,情绪的复杂是多条路,很多人都走不出情绪的复杂;后来做交易的时间长了,分析、方法也越来越变的复杂;很多人就这样迷失在复杂中,彷徊在复杂中。
    期货价格的上涨与下跌是相互的存在,涨中有跌,跌中有涨,对立的方向转变是规律(规则与纪律)的基础,期货市场与万物的规律是相通的,你要从混沌中去寻找有效的规律。
    规律并不是好找的东西,有些人认为的规律并不是真正有效的规律;任何事物都有内在的运行规律,期货市场也是一样,规律是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东西,并不是一成不变完美无缺的,但规律具有它的有效性。期货规律的有效性最重要包括成功与失败的比率、收益与风险的比率、资金管理系统、纪律系统。如果你的规律是赢利的,就是有效的,赢利越多有效性越高;如果你的规律让你亏损的,你可能没有找到有效的规律,还需要你重新去寻找、完善。
    有人找到有效的规律后努力按规律做;有人时用时不用;有人永远找不到有用的规律,这种人是最多的,第一种人是最少的,1%而已,期货难已!对规律的一致性执行是艰难的事!
    难!是因为期货交易有三害:贪、惧、测。贪婪与希望驱动,让人缺乏耐心,急冲冲地开仓,自以为是,频繁操作,不断做出违反规则的事来,结果往往是亏,最后必被贪婪摧之;恐惧让人情绪紧张不安,让人缺乏耐心,急冲冲地去平仓,不能做到让羸利赢到尽头,最后必被恐惧毁之;揣测让人情绪混乱三心二意,不能坚定自已的信心,大赢的变小赢,赢的变亏,小亏的变大亏,最后必被揣测灭之;有三害的任一害都是一条必死之路!
    人人都想去征服贪、惧、测,结果总征服不了,当你承认贪、惧、测的存在,承认自我的存在,并把注意力放在规律的执行上时,心存规律,眼无财富,知足常乐,你的贪、惧、测也就会慢慢减少了。
    当你制定了规律,就不要违反规律,否则就会有痛苦与失败;只有遵循你的规律,你的心才是轻松与快乐的。可大多数人总不够耐心,总是违反规律做单,结果就是亏损,你用对规律一致性的执行来修行情绪,你的心会随着时间慢慢会变的没有杂念而纯净,你总会耐心等到好的买卖点,你开始走进成功的门了。
    期货交易没有捷径,成功绝不是容易的事,每个交易者都想尽快找到成功的路,实际上绝大部分人会在路上去,成功的路是漫长的,总是学习一点、实践一点、懂的一点、进步一点,失败与痛苦是你最好的老师。
    那些认为期货交易是可以速成的,期货交易可以大富的想法的人,而不是以平常心处世,心灵会受到蒙蔽而不能开启,是不可能进入赢者之列的。
    如果你是初始交易者,学习是必然的,向赢者学习,向投资大师学习,从实践中学习,用内心去学习,从中寻找适合你的有效的规律。学习是无止境的,学习不一定会成功,不学习连“门”都进不去。
    期货交易生存是第一关,如果你太关注生存,而惧怕亏损,亡对你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如果你不关注生存,重仓逆势操作,亡马上就来。你要用心去寻找规律,你的规律首先是让你能生存下来,在寻找规律的过程中,你的情绪会变得复杂起来,为了生存你必须尽可能地去寻找有效的规律并不断强化对规律的执行能力,只有对情绪进行一致性的训练,情绪才会慢慢稳定下来,这个过程会很艰苦!只有心净你才能走出期货的复杂,你才会慢慢进入赢者之列。
    期货交易没有永恒不变的规律,只有明净的心才会永恒不变,期货分析方法都不是完美的,完美的分析方法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有!对于规律也是以前有效,现在无效;有些时间有效,有些时间无效;这个品种有效那个品种无效;他有效你无效;只有明净的心才会洞察规律、操控规律、使用好规律。
    有些时间按规律做了,取得很大成功,你的自我的心膨胀,从而情绪失控,造成失败,在复杂的过程中对于成败、情绪的稳定是个反反复复的过程,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事!合理的休息以调节情绪是需要的。对于过程你要记录它、分析它、承认它、解决它、完善它。
    稳定自已的情绪是件很难的事情,这需要你不断地去认识、求索、实践的磨砺,有效的情绪控制是你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而不会有第二条!
    如果你天天关注于外部因素只会扰乱内心的平静,让你会经常作出事前的结论性分析,而接下来的市场明明是相反的,你为此困扰,这将很难求得期货交易的真谛,当你能控制自已的心时,你就会洞测期货交易的奥秘,更清楚地跟随市场、掌握时机。
    不要与市场争强好胜,争强好胜的人会死得很快,市场中永远有强者和更强者。市场是不可测的,让头脑放空,去静听市场的声音跟随市场的人才会活下来成为胜者。
    一个人不犯错误是不可能的,圣人也会犯错误,期货交易错误有千百种,你总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错误,还不断犯同样的错误,意想不到的错误。对于错误不要逃避、不找借口,要去承认错误、接受错误,向错误学习,不断改进你、提高你,从而减少错误、稳定情绪。如果你不知为何错误!建议你远离期货市场,那对你会是一个可怕的灾难!
    交易者亏损是因为情绪不稳定,情绪不稳定是因为自我的原因,人人有自我!
    交易者太关注于钱,钱会迷失你的心,钱总是会让你的情绪难以稳定,那些不关注于钱,而关注于对规律的执行上的人往往能生存并成功。
    规律的执行是个重要的难题,如果你无法控制情绪,你就会缺乏耐心、频繁操作、不断违反规律,因此对于规律的一致性的训练会强化情绪的稳定性。对于情绪的稳定不要以为寻求外部的帮助能帮你解决,交易成功别人是靠不住的,成功要靠自已!
    对于你最大的对手就是你自已!
    只要我们不断地对规律一致性的行为,并洞察内心的贪婪、恐惧、揣测的困扰行为,对心进行修行,你会慢慢找到办法稳定情绪。太多的念头让我们很难洞察期货市场的奥秘,如果心中没有了杂乱与过于想控制情绪的念头,情绪的问题就会消失,当内心清澈明净时,你就不会有赢亏的念头,不会有贪惧测的情绪,它们只是幻觉,根本就不曾存在。当然对心的修行不是容易的事,这需要正确的方法、悟性、时间与信心。
    人本无我,成长的过程才会有名利的自我心,无我本就存在于你的心,只是无我的心被名利的心蒙蔽。对于交易者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它,迟早会毁灭你。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你如何知道会不会成功,完全做到无我是不可能了,谁知圣人不会犯错?偶尔的犯错对于他们从来就不是个问题,因为他们的心是明净的;只有生命的结束才叫完全无我,执着于无我也是一种自我,你要做的就是如何去转化自我让心明净。
    当规律融入于你心,你就不会为规律而困,原来规律与钱财都是空的,你的心也空了,这时你的心不会去执着什么,不会执着于自我与无我的心,不会执着于规律与财富,钱之取之,别人亏之,取之于人,用之于人,心于万物,万物于心,你已超脱于规律与财富了,也超脱于情绪了,原来名利身外物也!你已把名利之自我之心转化为大众万物之自我之心。当你只有大众万物之心时,你就会用你的成功去教化迷惑中的交易者,你会用你的财富去造福人类与环境,你最也不会执着于名利,不会执着于自我!
    原来成功只在于你自己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