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需要经常读一次的即日交易兵法(不定期完善、精炼中)  

2012-09-21 11:05:56|  分类: 日内对顶法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部分:有待整理的策略思维:

20121009:1、知已知彼,百战不殆,不轻易交易,观察的时间越长越仔细越好;2、用等级指标判断出阶段性行情后,在使用投石问路之狙击战时,只“拔头筹”;3、同步系数有很多奥妙,要认真总结出规律性强的东西,即使在最猛的单边市中出现调整浪时也一定要观察同步系数的状态;5、努力学会透过指标群,感知背后各类投资者的行为,从即时到即日,扩展到跨日某一阶段时间,总之要为市场把脉;6、邓育平创立的“D战法”从实战中千锤百炼得来,要充分重视,拿来进一步雕琢完善。

20121010:1、在多个等级指标中,委比与资金只能起辅助参考作用,主要以进攻型指标大单流向为准,当其相对值偏低(小于正负3)时,市场会窄幅振荡,此时观望为宜,观察对象以大单流向与动力线、动力动量并重,因为接下来会向哪个方向突破无法准确确认;只有大单流向出现极端状态时才有看清方向的可能,此时观察同步系数与动力线状况、后发致人拔头筹,胜算极大。

20121011:在振荡行情中,双方大单都有力量,可能同时发生,并相互抵消,使我们看到的大单流向值不大,可能你来我往呈一种不太规范的上下起伏节律运行,我们在交易时也要有节奏,可以每完成一次完整交易后强制停15分钟再入场观察,在认真观察的同时调节状态。

20121015:1、在上午10:00时,在分析等级指标体系的同时,也有必要在五日压缩图上观察盘面资金、委托额与委托比的变化趋势,以辅助判断多、空氛围。2、在大单流向朝一个方向缓慢延伸时,暗流涌动模式使用的机会不多,但大盘会缓缓地追随。3、盘面资金先看位置,再看趋势,三看背离,因此当资金额度为市场定了调时,背离分析意义不大。4、在交易时间段厚积薄发。

 

第二部分:经常读的常规战法:

9:50点后出手,14:30点前收手,午间不持单。锻造平和、稳定的程式化赢利模式,学会放弃,让交易变得简单。把损失看成利润的一部分,坦然面对;未赢利先想好失败的退路,果断执行止损。

暗流涌动赢利模式六要点:1、同步系数下降到低点走平,此时大单流向依然流畅,最好呈弯月状,每分钟大单流向1500万为有效值,表现在逐秒全图上落差不小于6000万,在3秒图上落差不小于2亿(此处的量化值在不同行情中需微调,在实际中越大越好);2、背离状态改变的迹象出现,动力线、委托比走平,动力动量(1或2分钟)出现萌芽,有时要观察期现连动情况,利用好毛刺;3、大盘与大单流向背离时间至少3分钟;4、大单流向特别流畅、有单边市征兆时,不必久等,要尽快出击,有即日大局观,但下单时从细微处入手,预判大行情到来时,要及时“拔头筹”;5、根据行情特征,分别选择坚持、爆发平仓与埋单平仓策略;6、这一模式的本质是顺应推升浪,在调整浪即将结束时左侧交易,必要时忽略零级波动,在5-15秒图中观测行情寻找机会,但可靠性逊于零级波动闪电战。

在即日交易中,仅以盘中指标组合预判,别人说的或事先看法,不作为交易依据。

在60秒图上观察到市场进入大规模平仓阶段时停止交易。

时常观察升、贴水情况,分析背后的原由。

在交割周要利用好毛刺。


一、在牛皮市中忽略大单流向,只做空间,战术是在15秒图视野中,寻找四分位的有利位置对顶,不等爆发,直接埋单平仓,错了不轻易止损,出于谨慎起见,在下单时看看动力线是不是走平了,或者仔细观察动力动量是否出现萌芽,一般在同步系数最高、最低或走平稳定时出击;在牛皮市,谨慎的策略是观望不交易。
二、在震荡市中,1是顺着一波趋势的大单流向,找背离点做暗流涌动模式赢利;2是在大箱体中,观察浪形,找到C(C),少数情况下可能是E(e)点对顶,此时战术同牛皮市一样做。
三、在单边市中尽量顺着大单流向做到底。单边市离不开机构流向的配合。


判断市场行情方法:
主要以三个等级指标的信号组合定行情,委比与大单流向为主,大单流向第一,是核心决策平台,任何时候不偏离,对与大单流向相关的“绝对值”、“相对值”及“大单动力(1分钟)”等指标,随时关注,资金为辅,当资金等级出现双A时,也当作主要指标对待。在下单前的那一刻,一般要配合观察资金与委托比背离、机构流向等状况。
1、三个指标都在C、B间变换且冲突时,大单动力值打得很小,没有能量,灵动版上大部分板块资金线滞缓平和,是牛皮市。
2、出现一个A(也可能是双A),其余在B、C间,且主要是委比与大单流向相冲突,也就是说有能量却不足,或者指标相克时,是震荡市。
3、有一个双A及以上,其余的不明显但顺随时,可能是单边市;三个指标信号一致时,也可能是单边市。
4、出现3A时,注意不反着这一信号操作。
5、注意在高位(如高开稳定后)时向空的明显等级指标,也注意在低位(如低开稳定后)时向多的等级指标,这时方向性很强不要错过。
6、三个指标中,发言权最大的是进攻型指标大单流向,如果大单流向出现B,就可能有震荡,对其“成交量相对值”分成3%、6%、9%、12%四档--分别对应C、B、A、AA、AAA五个等级,以辅助确定行情。对于委比来说,只有出现A时,才可能震荡。

7、可以配合同步系数线与动力线的形态、走势以及灵动版资金线节律辅助判断。

8、配合观察上证、深成指、沪深300指数的快慢、流向构成的差异。


因为是高杠杆交易,理应用最稳妥的策略获取适当的收益,建议日收益率定在2%,做3个2.4点,或一次埋单7点就行,一达到就关盘,交易要轻松、平和。分时段判断行情,只顺着行情倾向做一个方向,有双A出现,一是可用爆发平仓,二是不一定等C点、有稍微的反弹(回档)就可以出手,没有双A时,耐心等到反弹(回档)的C点再做对顶,用埋单2-4个点平仓,2-4个点是大盘正常的噪音值,胜算率达90%。在双A行情下单错了,等双A变得一个A都没有了止损,否则可以选择持仓到收盘时定夺。


总结:顺着大单走。对顶等C点。可谨慎使用投石问路之狙击战。市场很难测准,要有超然的耐心,学会放弃,做最稳的模式。果断止损。去掉贪心。

对结果有坚定的信心,出手利索。


注:经过一段时间后,进一步精炼出最管用的战法,熟记于心。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