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三顺四极

秃鹫振翅打右翼,九阴九阳三并蒂,三顺笃定拔头筹,激流回首顶毛刺。

 
 
 

日志

 
 

转文:华尔街银行已为欧元区拆伙作准备  

2012-08-07 15:47: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美国华尔街银行正在为有欧元成员国退出货币联盟做准备。华尔街银行告诉交易对手方和借款者:要重组契约或是另寻其他银行交易。
美国的银行已利用信用违约互换(CDS)等对冲工具,缩减了对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的净曝险(net exposure)。但与此同时,也展开了更多的行动,以确保倘若有某个国家退出欧元区,自己不会收到以贬值的希腊德拉克马(drachma)或西班牙的比塞塔(peseta)为计价货币的还款。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美国银行高管们最担心的仍是欧元危机,其次才是美国经济复苏停滞。去年夏天,欧元区危机的恶化令美国银行股价出现剧烈波动,促使美国证交会(SEC)要求银行披露它们在西班牙、希腊、意大利、爱尔兰和葡萄牙资产的更多情况。

据悉,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美国银行(BofA)、花旗集团(Citigrou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高盛(Goldman Sachs)都已削减了曝险,但各银行的情况并不一致。

由于认为自己的总头寸处于可控水平,因此所有银行均未大幅调整自己对5个陷入困境国家的曝险。各家银行的总头寸有多有少,少如摩根士丹利的54亿美元,多如摩根大通的超过200亿美元。

律师和银行家们相信,大多数衍生品合约很可能会坚持要求,如果某个国家退出了欧元区,那么来自该国的交易对手方仍需以欧元付款。

一位华尔街高管表示,他所在的银行正在向衍生品交易对手方厘清:“我们已经签订了这份合约,是以欧元计价的。如果西班牙重新使用本国货币,我们是会就此产生纷争,还是会认同这就是一份欧元合约?”

“‘大家还是遵照伦敦法则(London law)行事,那样大家就能一致地清楚自己的立足点。’如果当合约到期时他们对此表示反对……,那就别指望会再有什么展期了。”

投资者不但要应对银行为欧元区解体所做的准备,而且他们自己也必须做好相应准备。有些对冲基金已停止与来自希腊的交易对手方交易。

一家对冲基金的首席财务官表示,在欧元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与公司发行方相关且以欧元计价的证券应该仍可建立能够执行的合约。但是,对政府主权债券来说,这种可执行性就不存在了。

欧元区的种种变数尚未摆到台面上的计划仍在影响着美国各银行。上周,有关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是否会采取更激进措施来化解危机的猜测,使美国股价出现了进一步的大幅波动。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